审核你每年都不顺

随缘更者……

心有不甘

我看着手中的请帖,深呼一口气,还是敲响了那道门。


随着里面的一声“进”,我才推门进来,看着简隋林躺在躺椅上,手中看着余华的《活着》,我看了有些入神,随后才想起来朝他稍微鞠了躬说:“简先生。”


简隋林把书放到桌子上,就让我坐了下来。


我忙慌的从包的套出来房子的设计方案说:“这是您和沈先生当初在临海湾买的房子,这是室内设计,您看一下,有没有要改的地方?”


简隋林没有看那设计图,而是看着桌子上的照片,微笑的对我说:“临海湾的房子是他买的,你应该问他。”


我看清楚那照片的人,是沈氏集团的现任总裁——沈淮安。


我听了这话,笑了笑说:“我还以为,这房子是您跟他一起买的。”毕竟房产证上写可是你简隋林的名字。


简隋林这才想起来,笑着说:“瞧我这记性,忘了把房子转给他了。”


见简隋林有意无意绕开房子的事,我也不好再提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我能问问你跟沈总之间的事吗?”


提到沈淮安,简隋林终于有些情绪波动,语气没有丝毫变化,“我和他啊……只是……相识很多年的朋友罢了……只是朋友……”


简隋林说话越来越轻,后面的我居然能听出来一些不甘。


想来也是,简隋林跟沈淮安的经历,论谁都以为他俩会在一起。


“我跟他相识是在一场宴会上,说实话,我并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随便找个角落坐下,看着我哥被众星捧月的围着。


当时沈淮安来了,他递给了我一杯酒,问我为什么不在简隋英的身边?


我听到这话觉得可笑,我跟他并不怎么熟,像这种问题,我一般都是回避,所以我压根就没搭理他。”


我讪讪笑道:“沈总还挺自来熟的……”


简隋林笑着摇了摇头继续说:“当时他还不是什么沈氏的总裁,甚至连争夺沈氏继承人的资格都没有。而我也只不过借着我哥的光,才能进宴会。我所夺过来的公司情况也不太好。”


“那还挺艰难的。”


简隋林看着窗外的勿忘我说:“是啊,当时我们都挺难的,我为了公司,他为了夺权。”


本来没交集的两人,偏偏就有了一道孽缘。


“本来我是不知道他要夺权的,关键是像他吊儿郎当的样子,论谁看见都会认为那是圈子里那混吃混喝的公子哥。”


“后来呢?您又是怎么跟他……emm……熟络的?”


简隋林失笑,摇摇头说:“我患有心理疾病,这件事不知怎么被我哥和李玉知道了,他们或许带有些愧疚吧,在公司上面没少帮我的忙。见公司足够稳定下来,我又当了一个甩手掌柜,把公司彻底交给我哥和李玉了。之后我便出去旅游了,这还是我哥给我提出的建议。我对我哥的话一项是绝对的服从,要是没那乱七八糟的事出现前,我一直都是个乖弟弟。”


我努力梳理我所知道的时间线说:“那时的您身体还没有休养好吧。”


简隋林深呼一口气说:“没错,当时我出了车祸,加上经常要应酬,所以当时我的身体状况实在不怎么样。但是我哥他倒是认为,我的出去旅旅游,玩玩,总归一直待在家里比较好,还有利于我放松心情。”


我顺着他的话说:“但您的哥哥却忘了你的身体状况出不了远门,对吗?”


“没错,但是你是知道的,我拒绝不了我哥,我还是去了,随便找了个地方。但是没想到我跟沈淮安这么有缘分,连撞三个景点。”说道这简隋林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我发现每次提到沈淮安,简隋林都会笑,但是又跟平常的笑不一样,提起沈淮安的笑,是温柔,充满宠溺的。


“后来,沈淮安便成了我的旅游搭子,直到我晚上听见沈淮安的母亲逝世的消息,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人,他倒是不知廉耻,自顾自的跑到我这里来寻求我的安慰,也是那天我听见他第一次向我祈求”


隋林帮帮我吧,我想要那个位置……


我又问:“所以,您帮了他,对吗?”


简隋林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算是吧,我只不过让我哥多照顾他一下,算是报答他在旅行中对我照顾,也是他自己有实力才能把继承权的位置给夺下来。从那以后我跟他便熟络来起来,他邀我进他家的公司,我虽没同意,但他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帮忙出谋划策。小孩子吗,总归不太成熟,肯定需要有人引导。”


我有点不可置信:“所以,您便当了他的老师?”


“老师?算是吧,外界好像都是那么说的,不过这些不重要了。说道那了?哦对了,淮安那家伙手段也是真的狠,也不枉我对他那几年的指导,没丢我的脸。”


我脑子有点发昏:“等等。”


“你是想问我,为什么变化那么大吧?”


“托我哥和李玉的服,看了心理医生,医生给我开了药,吃了几年,最后染上了药瘾,我知道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,借着我哥给我的提议,我顺便把药给戒了。戒药是我兴高气傲,戒断反应让我生死难料。”


我几乎能猜到他为什么帮助沈淮安了:“您在旅游期间发病了对吗?是沈总帮了您。”


简隋林叹了一口气说:“对,戒断反应让我生不如死,一度认为死了算了。但是沈淮安陪着我,我没死成。”


我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,甚至连尊称都忘记喊:“你自杀过!”


“对,戒断反应让我必须要以自残的方式保持清醒。但是那是我第一次下手那么狠,差点没救过来。”简隋林呲笑一声,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。


我有些急:“那你跟他怎么发展成这样?”


简隋林依旧是笑着回答我:“我们虽没见过彼此最意气风发的时候,但见过彼此最落魄的时候 也见过彼此最辉煌的时候。”


五年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也足够了。


物变了,人也变了。


“我和他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终是有缘无分罢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应该会出一个沈淮安的视角,之后应该会把这个改成阅读体,最近真的迷上阅读体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